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人間菩提】20151215 - 奉行眾善致祥和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and Purifying Our Hearts and Minds



奉行眾善致祥和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and Purifying Our Hearts and Minds

回歸自然共生息
真誠懺悔入經藏
改過遷善身示教
安身工程布善種

社會大空間不調,該如何因應氣候變遷,仰賴地球所有人類的努力。馬來西亞21間華小學校、總共38位的正副校長、老師,來到慈濟環保站取經,希望將環保觀念帶進校園,師生一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而全球矚目的巴黎氣候協議也終於出爐,雖然協議內容,並不能滿足每個國家的要求,但將近200個締約國,對這項協議,都給予正面回應。

巴黎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終於通過歷史性協議,195個國家代表一一簽名,希望減緩全球暖化,達成減碳共識,也期望能控制氣溫上升在2度以內。這項協議也是氣候談判歷史上,第一項全球性的協定。

保護地球環境,就從自身做起。馬來西亞三十多位的校長,來到慈濟環保站學習如何珍惜地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天災不斷,已經讓全球1930萬人流離失所,未來面對氣候變遷,有賴人人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地球環境,為下一代留一個清淨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