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人間菩提】20151214 - 合和互協立願行 Working Together in Harmony to Help the World



合和互協立願行
Working Together in Harmony to Help the World

長情大愛覺有情
一呼百應捨無量
翻山越嶺守護愛
合和互協立願行

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在歲末祝福上,透過經藏演繹,展現守護在地居民健康的決心。為了解決無醫鄉的窘境,2002年大林慈濟醫院承接大埔醫療站,提供鄉親24小時的服務。中醫師葉明憲每周開車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上山看診,12年來不畏困難,解決病苦。證嚴上人在今天(12/14)的志工早會開示,中西醫合和互協,拉長情擴大愛,真的很令人感動,醫護人員以及社會人人都能化身菩薩,就可以幫助到苦難人。

沿著崎嶇的山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是中醫師葉明憲每周上山看診的行程。2002年由大林慈濟醫院承接嘉義縣大埔醫療站後,解決無醫鄉的困境,為1500多位鄉親提供各科醫療,甚至是24小時服務,12年來不間斷。

醫護人員以愛陪伴,照顧大林居民身心健康。透過歲末祝福經藏演繹,大醫王共同一心,堅定信念,承擔起守護在地鄉親的使命。

秉持視病如親的精神,不忘初發心,醫護攜手合作,為每位病人拔苦予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