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6

【人間菩提】20151218 - 誠情祥兆弭災難



誠情祥兆弭災難
To End Disasters and Suffering with Sincere Love

氣候變遷致三災
及時伸援膚苦難
慈善醫療視如親
誠情祥兆弭災難

來自大陸廈門的陳團治,因為罹患「先天性雙膝反曲」,兩腿呈現L型,2014年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現在她能夠不靠拐杖像普通人一樣行走,跟著慈濟志工訪視,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人;另一位台灣青年林傳欽,14歲時的意外讓他失去下半身,他也沒有放棄自己,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一片天。證嚴上人在志工早會開示,以正向態度面對每件事情,每個生命都能活出亮麗的人生。

用雙手折出一顆顆漂亮的造型氣球,43歲的林傳欽,三十年前的車禍意外,在花蓮慈濟醫院的搶救下挽回一條命,但也失去下半身,然而他卻沒放棄希望,喜愛與人互動的他,開始學折汽球,靠著自己雙手養活自己,將快樂帶給更多人。

只要不放棄,生命都有無限的可能。在大陸廈門的陳團治,罹患「先天性雙膝反曲」,在當地慈濟志工的幫助下,2014年來台就醫,現在的她能夠正常走路,也開始工作,陽光的她開始做志工,用自己的故事,傳遞正面能量鼓勵殘障人士。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過程。他們不向命運低頭,而是用自己的力量為人生打開一扇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