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人間菩提】20140824 - 悲心平等招吉祥 Same Compassion for All Living Beings





悲心平等招吉祥 
Same Compassion for All Living Beings 

心中有善招吉祥 
邪念一生即魔怨 
及時勘災援緬甸 
善心回饋聚祥和 

農曆七月吉祥月,慈濟人透過祈福會,邀請民眾齋戒、不燒紙錢。香港慈濟志工,克服困難­,在各個社區,積極推動,讓大家了解普度的意涵。而在緬甸,正逢雨季,勃固省水患,慈­濟志工發放物資,也向鄉親分享,日存一把米助人的觀念。證嚴上人在今天(8/24)的­志工早會開示,人間菩薩,廣度苦難眾生,讓佛法灑播人人心中,天天好心、天天善念,無­不都是吉祥日。 

連續大雨,造成緬甸勃固省水患。看見居民迫切需求,慈濟志工搭著小船,發放生活物資。­曾經受災的志工烏丁屯,分享自己日存一把米的故事,啟發行善心念。 

吉祥月,匯聚善念,香港慈濟人舉辦祈福會,傳達普度的真實意涵。儘管當地素食餐廳不多­,但志工不怕困難,發揮巧思,邀請大家齋戒護生。 

台灣慈濟志工也走入社區,推動素食、不燒紙錢,破除了迷思,讓身心清淨,也減少地球負­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