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Life Wisdom】20170720 - Taming Our Minds and Cultivating Wisdom Through ...





調伏無明智慧開
Taming Our Minds and Cultivating Wisdom Through Giving

水火災變予救援
反照需調心無明
解脫纏縛開智慧
記錄善美入人群

看到普天之下,災難頻傳,在美國加州及加拿大卑斯省,都因高溫乾旱引發森林大火,在中國大陸、印度等地方,也都是大雨成災,而四大(地、水、火、風)的不調合,來自人心的無明欲念,破壞了我們居住的大地。

上人慈示:「我們人人這片小乾坤,這一片心地,不管是風、火、水都是來自於心地,是我們人人這片心地不顧好、不經營,沒有好好地經營它,造成了現在的水大不調、火大不調、風大不調。」

而面對著國際間接踵而來的災難,上人呼籲若要天地調和,一定要調和人心,人人要反省,更要懺悔,才能改變現狀。

上人慈示:「共業來自每一個人的修養,要成佛不困難,只要我們好好地修行、養心。」

而人間的苦難不單只有意外的天災或者是剎那的人禍,還有每一個人的依報、正報,也由不得你自己。

就如高雄的慈濟志工吳惠月,婚後與先生相處不順,兒子也因為輕度智能問題跟語言障礙,從小被人欺負,長大後產生憂鬱症,讓她不曉得人生該如何走下去,所幸走入慈濟,轉換念頭,才能化苦為甘。

而吳惠月師姊的故事,也在2007年被報導過,現在的她,也成為真善美志工來報導別人的故事。

上人慈示:「這就是覺悟,叫做覺有情,覺悟過來的有情人;曾經受過苦,可是他們因為曾經受苦過,現在的覺悟,她不再受那樣的苦難所牽絆,她可以去輔導別人;可是環境猶在,但是心靈已經解脫了,這就是現在的修行,現在已經得到了覺悟的分段覺悟。」

上人期許人人一定要多看、多認識天下,要走入人群,關懷天下事,才能時時經萬事、日日長萬智,智慧不斷在人世中增長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