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227 - 教誡止惡 出三界獄 - 第1032集





見人間苦多 說慈悲長情 大愍念覆護 如來慈普被 轉法輪度脫 獲永恆輕安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見大通智勝如來 處於道場菩提樹下 坐師子座 諸天、龍王、乾闥婆、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恭敬圍繞 及見十六王子 請佛轉法輪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時諸梵天王 頭面禮佛 繞百千匝 即以天華而散佛上 所散之華如須彌山 並以供養佛菩提樹 
華供養已 各以宮殿奉上彼佛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而作是言 惟見哀愍 饒益我等 所獻宮殿 願垂納處
時諸梵天王 即於佛前 一心同聲 以偈頌曰

而作是言 惟見哀愍 饒益我等: 惟願見佛 慈憫念我 知我求法若渴 願祈愍饒益施法 利益我等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善哉見諸佛 救世之聖尊 能於三界獄 勉出諸眾生

善哉見諸佛 救世之聖尊 善哉: 表欣喜得見 諸佛如來 救護世間大聖世尊
以下歎佛恩德 善哉: 乃自慶幸之辭 無邊法門 拯濟有情 故云救世之聖尊

能於三界獄 勉出諸眾生: 能於三界生死獄中 勸勉眾生 令得出離

眾生沉於生死 宛轉無出 故喻牢獄 獄中不強無罪之人 三界總是自迷之輩
以勸修善法 教誡止惡行善法二門 令出三界 故云勉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