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206 - 四弘誓願度脫眾生 - 第1017集





佛初欲出家時 發四弘誓願: 願濟眾生困厄 願除眾生惑障 願斷眾生邪見 願度眾生苦輪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過千萬億土 尋光共推之 多是佛出世 度脫苦眾生

爾時 五百萬億諸梵天王 與宮殿俱 各以衣裓盛諸天華 共詣西北方 推尋是相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見大通智勝如來 處於道場菩提樹下 坐師子座 諸天、龍王、 乾闥婆、緊那羅、 摩睺羅伽、 人非人等恭敬圍繞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及見十六王子 請佛轉法輪 時諸梵天王 頭面禮佛 繞百千匝 即以天華而散佛上

往昔三千塵點劫 有大通智勝佛 其佛未出家時 有十六王子 大通智勝佛成道後 十六王子 皆出家為沙彌

從佛聞三乘教 初發大乘心 更請說大乘之妙法 聞佛說法華經

佛於八千劫 說法華經 即入靜室 八萬四千劫間 寂然入定 此時十六王子 各上法座

八萬四千劫間 為四部眾 複講法華經 今已各成佛 為八方之如來

時諸梵天王 頭面禮佛 繞百千匝: 諸梵見佛 致敬旋繞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所散之華如須彌山 並以供養 佛、菩提樹 華供養已 各以宮殿奉上彼佛

所散之華如須彌山 並以供養 佛、菩提樹: 所散之華如須彌山 積聚多也 以樹供佛 表覺支林

華供養已 各以宮殿奉上彼佛: 捨所乘來天寶宮殿 以奉世尊 行大施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而作是言 惟見哀愍饒益我等 所獻宮殿 願垂納受 爾時 諸梵天王即於佛前 一心同聲以偈頌曰

而作是言 惟見哀愍饒益我等: 願佛見我 生慈憫心 以功德利饒益於我

所獻宮殿 願垂納受: 如我等獻天寶宮殿 願佛慈悲 特垂納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