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人間菩提】20150828 - 弘揚正法致祥和


弘揚正法致祥和
Spreading Correct Views for a Harmonious Society

演繹正法改前非
身體力行做典範
顛倒習俗造惡業
弘揚正法致祥和

今天是農曆七月半,台灣有句俗諺說,七月半的鴨,不知死活。意思是,還在呱呱叫,就要­中元普度了。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再次闡述,農曆七月十五,是佛陀歡喜日,期待人­人秉持正信,培養慈悲心,與眾生生命平等,也感恩慈濟人,走入大街小巷,宣導吉祥月。

農曆七月十五,佛陀歡喜日。時序至今,中元普度,華人社會,結合佛,道教儀式,民間發­展成為更盛大的祭典。但,卻為地球留下了什麼?

在新加坡,慈濟志工走入商場,傳遞佛教農曆七月正信觀,不燒紙錢,不殺生。這家店,就­正好是賣金紙店。

另一場很美的教育,在馬來西亞,石素婷,曾對婆婆不理不睬長達十年,連曬衣服都畫界限­。

石素婷:「我以前就是這樣曬衣服,我的婆婆在這一邊,我衣服在這邊,我從來不允許我的­衣服和婆婆在一起。」

石素婷的婆婆 王麗珠:「十年沒有講話,沒有出聲。」

石素婷的女兒 俞倩瑩:「她這樣子對婆婆,我也可以學她。」

三代之間,互相折磨。石素婷帶女兒投入水懺演繹,句句偈誦文,觀照習氣。

石素婷 與 婆婆:「我要在大家面前,真正的正式的跟媽媽講一聲,媽,對不起,不要,不要,起來,­起來。」

農曆七月,感恩孝親,歡喜吉祥月。從家庭之美,到地球之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