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人間菩提】20141002 - 敬天地 弘大孝 Protecting Mother Earth and Caring for the Elderly





敬天地‧弘大孝
Protecting Mother Earth and Caring for the Elderly

山河大地受毀傷
敬天愛地思改善
老而彌堅眾之寶
重陽敬老弘大孝

今天(農曆九月初九)是九九重陽節,長者典範,在桃園長安環保站有一位「柏陳微」老菩­薩,年齡已經超過90歲,但是她依舊身手矯健的做環保,這一分行善的精神,感動許多人­。而尊敬長者,慈濟志工協助獨居的老人家修繕房屋,不僅讓她有安全的環境,這一分關懷­,更讓她留下感動的淚水。證嚴上人在今天(10/2)志工早會開示:「人間菩薩 為了眾生願意付出 給了老人家 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就像是在孝順自己父母一樣 這種的愛 實在是 很令人感動 這都是 敬老」。 

獨居的「彭奶奶」,因為屋內安全設施不足、時常跌倒,腳上還留有開刀的傷痕,慈濟志工­接獲消息,除了協助加裝安全扶手,更幫她訂製床鋪,讓她不用再睡在椅子上。 

獨居長者 彭桂招:「這邊待了十多年,都沒人關心,真的很感動,一看到你們就很感動,還有人關心­我。」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桃園平鎮,有一位年齡超過90歲的「柏陳微」老菩薩,她每天做­環保,更將家裡的地下室,當成回收點,以行善來傳家。 

環保志工 柏陳微:「我沒有財產給孩子,沒有財產給孩子,給孫子,就是兩個字給兒孫。(哪兩個字­?)就是功和德。」 

健壯的身體,一點都看不出阿嬤的年齡,而她每天做資源回收,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環保志工 柏陳微:「我有跟佛祖說,再讓我吃三、四年,讓我幫忙,上人三、四年,我發的願做完,­我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