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905 - 殊勝重親 蒙佛授記 - 第1168集





佛種即是 諸善法之根源 菩薩以大悲心 紹隆佛種 法緣成熟 捨俗割愛出家 宏願修行聖道 使無斷絕

經文《法華經 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 世尊 我等於此亦應有分 唯有如來我等所歸 又我等為一切世間 天 人 阿修羅 所見知識

經文《法華經 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 阿難常為侍者 護持法藏 羅睺羅是佛之子 若佛見授 阿耨多羅 三藐三菩提記者 我願既滿 眾望亦足

阿難常為侍者 護持法藏:阿難常為如來侍者 護持一切法寶之藏 護持法藏: 謂阿難追隨法會 多聞善悟 能受持正法 使不遺失

若佛見授 阿耨多羅 三藐三菩提記者:若佛世尊見授我等 無上菩提佛記 見:作決定解 名之為見

我願既滿 眾望亦足:我等願心 既得圓滿 眾人所望 亦皆滿足

阿難常為侍者 護持法藏 羅睺羅為佛之子 以是故為 天、人、阿修羅 所共知識

二人於佛最親 是時眾所望 羅雲是佛之子 俗中親重 阿難持佛法藏 道中最勝

僧團殊勝、 重親二人 不蒙授記 則眾所望不足 若蒙佛授記 則眾望斯足 不但滿我等之願 而已

經文《法華經 授學無學人記品第九》 爾時 學無學聲聞弟子 二千人 皆從座起 偏袒右肩到於佛前 一心合掌瞻仰世尊 如阿難羅睺羅所願 住立一面

爾時 學無學聲聞弟子 二千人: 是二千人兼學無學 在千二百無學之外

諸人心念 同二尊者 但不發言 在一面立 阿難等請記 先作念而後陳詞

此二千人 並無請記之詞 但抱阿難等之願 一心合掌 瞻仰佛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